康乃馨在我们中国又称香石竹,是石竹的亲戚,和石竹花非常相似,不仔细看真容易混淆,比石竹花瓣多,香味浓。可是名气却不如石竹,直到近些年作为欧洲传统名花和切花才被国人熟知和喜爱。

康乃馨作为盆栽非常不错,养护难度比月季容易多了。众所周知,月季在阳台上非常容易得白粉病、红蜘蛛,很多花友被折腾得再也不想养月季。

而康乃馨株形优美,花朵丰满,观赏价值也高,花期很长,生命力顽强,在阳台养非常好。

要养好康乃馨记住以下几点就可以了。

喜欢阳光。

它的叶片比较细长,储存叶绿素比较少,因此需要很多阳光才能维持生命运转。春、秋、冬三季尽可能多的晒太阳,但夏季要特别注意遮阴,不能在太阳底下暴晒。因为康乃馨特别怕高温,夏天30℃以上它处于半休眠期。休眠期中的植物对于水份、阳光、肥料要求不高,能活着已经很好。

浇水

康乃馨并不是特别喜欢水,但是在春季生长期的时候,应该让土壤保持微湿,多浇点水,见干见湿。而夏季进入半休眠期,对水份要求不像春天生长期那么高,消耗的慢,则要少浇水。千万不要按照春天浇水的方式,否则高温天气容易烂根。它的根系很浅,对水份比较敏感。

有些花友奇怪为什么买回去明明水也浇了还是死?因为没浇透啊!有些花盆边缘和盆土分离,看上去浇的水很多,其实都从边缘漏出去了,盆土下面没湿。

3.施肥

康乃馨对肥料没有太多的要求,一般什么肥料都可以,比如磷钾肥,其他花卉的肥料、有机肥都可以。氮肥一年施一、两次。

4.修剪

和其它花卉一样,花开败了及时剪去,一些枯叶也要及时修剪,这样其他的花苞可以吸收更多的养分。如果想花朵开得大些,一个枝上留一个花苞吧!

另外康乃馨是多年生植物,两三年后开始衰老,需要重新培育新苗。小苗比成品植株容易活,所以有些花友发现出门两天,大盆的死了而小苗活得不错。

关于康乃馨扦插请看我前几篇文章。

文:枫叶

欢迎关注:枫叶家全职妈妈日记

1.《盆栽康乃馨怎么养 怎样养好盆栽康乃馨,做好这几点非常简单》援引自互联网,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知识,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本网站无关,侵删请联系页脚下方联系方式。

2.《盆栽康乃馨怎么养 怎样养好盆栽康乃馨,做好这几点非常简单》仅供读者参考,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,对其原创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。

3.文章转载时请保留本站内容来源地址,https://www.lu-xu.com/yule/2021-04-10/1245346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