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关注,每天精彩不断!

导读:腾讯背后的“2号人物”:身价高达1050亿,堪称“QQ之父”!

众所周知,在国内有两大移动互联网公司是人尽皆知的,一个是马云的阿里巴巴,还有一个就是马化腾的腾讯,这两个姓马的可以说“占领”了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大半壁江山,对于马云的阿里巴巴来说,我们了解的还是比较多的,而对于腾讯来说,很多人可能都只知道腾讯在游戏和聊天社交软件方面比较强,但对于腾讯更深的东西,我们则了解的少之又少!

一提起腾讯公司,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腾讯微信和腾讯QQ这两个聊天软件,可以说这两大软件也是腾讯公司的“王牌”产品,它们奠定了腾讯公司在中国社交软件领域的霸主地位,仅仅是凭借着微信和QQ这两大产品,就让腾讯公司赚得是盆满钵满,如今微信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10亿人,可以说现在的微信早已经成为了一大独角兽软件了!

大家都知道微信之父是张小龙,当初在张小龙的带领下,腾讯公司才拥有了爆款级别的微信产品,而微信的诞生也弥补了QQ的一些不足,微信火了之后,还一举成为了支撑腾讯公司发展的又一强劲动力;虽然说微信确实很厉害,张小龙在腾讯的地位也确实非常的高,但他却并不是腾讯公司的“2号人物”,在腾讯可谓是人才济济,有一个人他的身价仅次于马化腾,高达1050亿,堪称“QQ之父”!

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《2019胡润百富榜》显示,腾讯系一共有6个人上榜,而这些上榜的腾讯富豪们身价都高达80亿元以上,除了马化腾以外,在腾讯还有一位身价上千亿的富豪,他就是张志东,腾讯公司背后的“2号人物”;凭借着在腾讯多年的打拼,张志东的个人身价也达到了1050亿,在全国都排名13名,不得不说张志东的实力还是比较强大的!

相比较于张小龙来说,我们对张志东的了解可能就比较少了;他作为腾讯公司的五虎之一,在1998年马化腾创立腾讯公司的时候,张志东就已经和马化腾在一起了,也算是元老级的创始人之一了,并且张志东手里还持有腾讯公司20%的股份,而他在腾讯公司的地位也是仅次于马化腾的,从马化腾给他的股份比例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一点!

张志东在腾讯公司一直担任CTO的职位,而他也是一位实打实的互联网技术大牛,张志东与马化腾是大学同学,之后他们又一起创立了腾讯,而腾讯公司发家的王牌产品QQ也是张志东一手开发出来的,当初在1998年的时候,张志东负责腾讯QQ的产品架构设计,而在10年后,没想到这一架构竟然还可以被使用,不得不说张志东的技术还是非常强的,而他因为设计了QQ,也被人称为“QQ之父”!虽然说张志东很厉害,但他却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,在外界关于张志东的报道也是非常少的,而且为了培养人才,张志东还选择了急流勇退,虽然说他已经从腾讯退休了,但是关于他的传奇故事却还在上演,不知道你现在还使用腾讯QQ吗

1.《qq之父 腾讯背后的“2号人物”:身价高达1050亿,堪称“QQ之父”!》援引自互联网,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知识,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本网站无关,侵删请联系页脚下方联系方式。

2.《qq之父 腾讯背后的“2号人物”:身价高达1050亿,堪称“QQ之父”!》仅供读者参考,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,对其原创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。

3.文章转载时请保留本站内容来源地址,https://www.lu-xu.com/guoji/2021-04-10/1246774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