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俗文化

琅琊榜秦般若 《琅琊榜》:原来被秦般若忽略的这3个字,才是梅长苏的致命弱点

文/罗小可

一部经典古装权谋大剧《琅琊榜》让胡歌、刘涛、王鸥的事业再度翻红,而剧中胡歌饰演的梅长苏是一个风度翩翩,智力超群的谋士。

他深谙人性,懂得运筹帷幄,步步为营,与各种反派人物斗智斗勇,最后成功地平反和昭雪“赤焰”冤案。

如果说梅长苏是男性角色中智商数一数二的,那么王鸥饰演的秦般若是女性角色中比较突出的。

号称“蛇蝎美人”的秦般若是誉王麾下的得力女谋士,她的身份更是一个谜团,手下掌管着红袖招这样的情报机构。

连梅长苏都曾经感慨,如果不是自己在暗处,秦般若在明处,或许这场较量不一定能够赢到最后。

由此可见,秦般若的实力和智慧不容小觑。

虽然秦般若最后输给了梅长苏,但是她曾经发现了梅长苏的致命秘密,但是却轻易地忽略掉了,那就是这三个字:火寒毒。

身体短板,中了火寒之毒是梅长苏的致命弱点,更是他过去的烙印和痕迹。

林殊曾浴血奋战在梅岭,被谢玉和夏江勾结和陷害,最后在大火中面目全非,重新易容之后才有了现在文弱不堪的梅长苏。

按照秦般若的谋虑和智慧,她竟然忽略了如此重要的信息。

起初秦般若天真地以为梅长苏是真心辅助誉王,虽然有过一些怀疑的时刻,但是并没有深究。

直到她发现自己的利益受到了威胁,誉王不再信任自己,于是开始反击和调查梅长苏。

童路是最好的突破口,他反叛之后泄露了梅长苏重要的致命弱点,秦般若得知后却简单地会略掉了,注定了最后失败的结局。

直到谢玉倒台,夏江又横空出世,告诉她梅长苏服下乌金丸就安然无恙,才终于后知后觉。

作为滑族最大权谋女王璇玑公主的继承人,秦般若每次都输给梅长苏,不是因为智商不及,而是因为梅长苏的身份和弱点被掩饰得非常隐蔽。

梅长苏重新进京,只有少数几个人看破他的真实身份,这让他有机会和时间来布置更多的局,搅弄朝堂的风云。

其实,秦般若输给梅长苏也是必然的,因为梅长苏身上流淌着一身浩然正气,他虽然一心复仇,但是初心未改。

而秦般若同样也是为了滑族的复仇,却变得暗黑和不择手段,最后孤注一掷,两人唏嘘。

很多时候,能力强的人固然非常受欢迎,但是人品才是原则和底线。

秦般若能力不比梅长苏差,甚至还有女性天生的优势,但她却站错了队伍,徒有一腔复国梦想,心中并没有家国大义。

格局和眼界的高低,决定了一个人最后可以走多远。

无论眼里是否有星辰大海,拥有这个铠甲,你依然能够在淤泥中踽踽前行。

各位亲们,你们如何看待胡歌、王鸥主演电视剧《琅琊榜》呢?欢迎留言!

注明:文章原创,抄袭必究。

作者:罗小可,一个嫁到台湾的妈妈,写在台湾的一切,执迷于各类影评剧评。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1.《琅琊榜秦般若 《琅琊榜》:原来被秦般若忽略的这3个字,才是梅长苏的致命弱点》援引自互联网,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知识,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本网站无关,侵删请联系页脚下方联系方式。

2.《琅琊榜秦般若 《琅琊榜》:原来被秦般若忽略的这3个字,才是梅长苏的致命弱点》仅供读者参考,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,对其原创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。

3.文章转载时请保留本站内容来源地址,https://www.lu-xu.com/guoji/2021-04-10/1245785.html

上一篇

驴妈妈旅行社 “终于等到你!”整个旅游圈沸腾了

下一篇

你拍一 你拍一数理思维大咖——周爷爷讲座开始啦!《如何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》

琅琊榜誉王 琅琊榜秦般若结局

琅琊榜誉王 琅琊榜秦般若结局

  在电视剧《琅琊榜》结局中,秦般若因为挑唆誉王谋反,在誉王谋反失败后逃跑,结果被蔺晨抓住,后来以谋反的罪名在刑场上被斩首示众,剧中秦般若的扮演者是演员王鸥,她还出演过《伪装者》等电视剧。  在《琅琊榜》中,秦般若是滑族皇室出身,父亲是滑国摄政王,后来因为滑国被大梁所灭...

琅琊榜秦般若 琅琊榜秦般若结局

琅琊榜秦般若 琅琊榜秦般若结局

  在电视剧《琅琊榜》结局中,秦般若因为挑唆誉王谋反,在誉王谋反失败后逃跑,结果被蔺晨抓住,后来以谋反的罪名在刑场上被斩首示众,剧中秦般若的扮演者是演员王鸥,她还出演过《伪装者》等电视剧。  在《琅琊榜》中,秦般若是滑族皇室出身,父亲是滑国摄政王,后来因为滑国被大梁所灭...